石河子市老街五小区第三社区2017年首届道德讲堂开讲

2017年02月13日 16:33   来源:石河子市老街五小区第三社区

    天山网讯(通讯员韩梅报道)2月9日,石河子市老街街道五小区第三社区2017年首届道德讲堂开讲。社区组织中小学生、家长“、五老”骨干“、六点半学校”辅导老师、社区工作人员13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目的是通过举办道德讲堂让中小学生、家长感受道德的力量,从而提升自身道德素养,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讲第一个环节,由“六点半学校”校长付敏英带领大家一起学唱《公民道德歌》,同学们嘹亮的歌声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家长们、辅导老师一起跟着同学们哼唱。社区2016年评出的道德模范姜振英讲述了自己16年来用爱心帮助残疾人朱秀凤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助人为乐快乐自己的高尚品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精典名句要求同学们以人之初那一颗与生俱来的善良、真诚、无邪、进取、宽容、博爱之心学做一个温暖的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八个不忘初心激励中、小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的富强不断努力学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六点半学校”校长付敏英用不乱丢纸屑、果皮,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学习助人为乐模范姜振英同志的先进事迹讲起,为大家分享了她的自身感悟,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善,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张雅鑫同学在谈到自己的感悟时表示参加此次道德讲堂是一次很好的接受德育教育的机会,使她受益匪浅,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践行道德,并带动身边同学做一个勤劳、善良、遵纪守法、乐于助人的人。“六点半学校”校长付敏英和辅导老师胡丽娜为同学们每人送上了1支铅笔做为吉祥小礼物。

    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兵臣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不断前进,在家庭、学校、社区不断努力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

    通过举办道德讲堂,进一步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道德标准深深印在学生的心里,让每个学生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