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关工委赴四个区调研“五好”关工委“回头看”工作

2017年01月17日 16:28   来源:克拉玛依市关工委

    天山网讯 为了进一步巩固、全面推进基层创建克拉玛依“五好”关工委工作,使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长效化。近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松锟、副主任兼秘书长赵玉建带领办公室同志一行5人对4个区的关工委、14个基层社区关工委和2所幼儿园学雷锋活动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期间首先听取各区关工委的工作汇报;同时对照“五好”关工委考核细则,查看了社区“五好”关工委资料。通过为期5天的调研,感到此次对“五好”关工委的“回头看”呈现出几方面的特点和成效。

    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紧紧围绕一个“主线”。 关爱“五老”,依靠“五老”是关工工作的重要载体。 创 新、特色、亮点。社区关工委工作丰富多彩,成效显著。 关工工作针对新疆实际,围绕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各区党委的要求,实现长治久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为期5天的调研中,每到一个社区,市关工委的领导和社区“五老”人员亲切交谈,激励“五老”人员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余热、奉献爱心,同时对社区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建议。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松锟在调研中始终强调:1、各级关工委要一如既往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到关工委的各项工作中,活动一定要有内涵。2、学雷锋活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抓手。市关工委从 2012 年在幼儿园开展学雷锋活动,经过四年的时间,幼儿园学雷锋活动已经初见成效,看到了效果;2014 年市关工委又在 2 所小学试点学雷锋活动,效果也很好。今后,社区在组织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时,也要将学雷锋活动贯穿到社区关工委工作中。把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孩子知道从小要做好人、要做雷锋一样的好人,这是对孩子进行品格教育的一个载体。3、各社区关工委要结合社区特点,积极开展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活动。4、按照“五好”关工委细则,社区关工委工作一定要有计划、要有总结、要有运行大表,使社区关工委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效。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