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情聚力共圆梦想” 阅读从图书馆出发

—记昌吉州图书馆亲子活动

2016年11月17日 18:56   来源:昌吉州图书馆

    天山网讯(通讯员史青报道)11月12日上午,昌吉州图书馆举办了亲子活动专场,活动有邀请了昌吉市博智教育阅读专注力专家周老师,针对儿童的特点设计专注力阅读训练,资深副教授、正面管教注册家长讲师潘老师现场支招解读家庭教育的难题,从体验孩子和家长的关系、感知传统教育的弊端、体验正面管理教育、家长如何和孩子相互理解合作等方面的诠释,引导家长演练启发式提问、邀请孩子合作互动,现场解读孩子的教育问题。在亲子阅读活动项目中,工作人员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根据儿童爱好,进行导读服务,激发儿童阅读兴趣,培养儿童的自律能力及独立阅读能力,同时让其知道从小养成爱惜图书的好习惯。

    活动共有150名家长和孩子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图书馆类似活动多举办。

    本次活动是昌吉州图书馆少儿阅览室闭馆内饰升级后举办的首场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一是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让孩子喜欢读书,和书成为好朋友,让他们的童年时时与好书相伴。通过阅读,增长知识,拓展视野,提高阅读能力。让儿童在阅读的黄金期养成爱书、爱读书的习惯,陶冶情操,获得愉悦,感受成长。二是让家长们了解到如何与孩子做有效的沟通,如何做最好的家长,管理家长的不良情绪和教会孩子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做和善与鉴定并行的父母;学会相互尊重,培养自主、自律、懂的合作有责任感的新一代父母;三是让孩子更多的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这一公共服务平台,共同营造一个全民阅读的氛围,更好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成为少年儿童成长的另一所学校,在图书馆健康快乐成长,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