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2016年12月14日 18:20   来源:乌鲁木齐市关工委

    天山网讯(通讯员买丁茜报道)12月5至6日,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海口市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分别在会上致辞。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中出,一年多来,各地关工委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放在首要位置,反复学习、认真领会,并结合城市的特点,研究具体的落实措施,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关心下一代工作发生了一系列新的变化,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城市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得到新改善;充分利用城市资源,青少年教育活动阵地得到新延伸;基层工作扎实推进,工作水平有新提升;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和支持,工作保障得到新增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热情更加高涨。实践证明,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是城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向前发展的巨大推动力量。

    顾秀莲在讲话中对乌鲁木齐市将家长学校延伸到清真寺,搭建穆斯林家庭教育平台,弘扬和传播了回民教子的优良传统和现代化科学育人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海口市、成都市、长沙市、宁波市、兰州市等地关工委从不同角度介绍他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新进展和新经验。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就一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当前如何按照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谈了自己单位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到秀英区石山镇、龙华区居仁坊社区、琼山第五小学、美兰区灵山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椰树集团等基层关工委进行了学习考察。

    来自全国34个城市关工委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恩良、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买丁茜、乌鲁木齐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任书贤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