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网络防火墙 网吧义务监督员在行动

2016年10月28日 16:56   来源:奎屯市关工委

    天山网讯(通讯员于晓燕报道)在奎屯市的网吧里,常常会看到有些老同志佩戴着袖标认真的进行巡查,他们就是奎屯市关工委选定的网吧义务监督团成员。

    10月21日,“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团与文化稽查大队一起到网吧进行义务监督,防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创造出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为青少年筑牢网络的绿色防火墙。

    少年儿童好奇心强且自控能力较差,一旦沉溺网络游戏,对孩子的成长、学习、生活会带来不良影响。奎屯市关工委挖掘退休的热心老党员、老书记、老教师组成网吧义务监督团,利用闲暇时间就近对网吧、游戏厅进行义务监督,看网吧是否违规经营并检查上网人员实名登记情况,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查看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光线、电路、通道、环境卫生等,认真检查网吧每个角落,一旦发现有不到位的地方,就向网吧业主进行人性化疏导,提出整改意见,确保网吧不留安全隐患。

    网吧义务监督团组长朱顶海说:“现在很多不好的东西都是从网上传出来的,我积极参加网吧监督就是想让更多的孩子远离不良影响。关爱少年儿童,当好网吧义务监督员,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是我们老一辈的光荣任务,也是我们老同志发挥余热的新平台。”

    有些网吧业主一开始不理解,认为老人是在找他们麻烦,影响他的生意,甚至出现对立情绪。老人们耐心地做思想工作劝其换位思考接受监督,一位网吧业主表示:“老同志不计报酬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令我们很受感动。如果我家孩子沉溺网吧,我肯定也会对网吧有意见,我们保证合法经营,同时欢迎老同志来网吧义务监督。”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