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文明新风尚传播道德正能量

—奎屯市关工委10月宣讲月开展系列巡讲活动

2016年11月04日 16:44   来源:奎屯市关工委

    天山网讯(通讯员于晓燕报道)为加强奎屯市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的综合素养,10月8日至26日,奎屯市关工委根据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需求,精心组织宣讲团讲师深入街道、社区、机关、中小学校开展10余场系列巡讲活动,听众2000余人次,为奎屯市各族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传承家风家训 创建廉洁家庭

    为弘扬廉政文化,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青少年创建廉洁、幸福的港湾。关工委副秘书长申春花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从家风对孩子的影响、如何接受家风、创建廉洁家庭从我做起三个方面论述了家风对反腐倡廉的重要作用。为机关在职干部、乌西路街道的社区居民、四小和五小的师生送去“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创建廉洁美好家庭”、“如何接受家风传承家风”的道德宣讲,让好家风培育出廉洁之花。

    转变教育观念 提升家庭教育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庭教育已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郭莉茹老师不断走访调研,结合实际来到迎宾园社区进行“北大成功家庭教育”宣讲,从北大学生的黄金定律、孩子优秀的因素、隔代家庭教育方法孩子宠坏了,我该怎么爱孩子啊” ……郭老师一一解答家长的困惑,帮助家长改变观念和认识,引导孩子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成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人等方面为家长解疑答惑。

    学习国学礼仪 争做美德少年

    “百善孝为先”,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礼仪,宣讲团老师走进七中、八中,为内高班、内初班、塔县班的 800 名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塔吉克族学生讲授国学礼仪。带领学生朗诵并解读《三字经》、麦西莱普选段,教育学生远离父母在外地学习更应该理解、体恤父母,对政府提供优良的双语教育怀有感恩之心。通过国学经典的熏陶学以致用,提高自身的涵养,养成通晓文理、孝敬父母的好品德,争做有文化底蕴的美德好少年。

    加强民族团结 维护社会稳定

    民族团结从青少年抓起,让民族团结渗透进每一个家庭,徐爱国老师结合“五个认同”、影响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原因、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精神,为乌东路、团结街的居民、社区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族团结宣讲课。引导大家加强对祖国、文化、民族的认同感,继续推进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老一辈从小为孩子灌输各民族一家亲的思想,增强作为新疆人的自豪感、使命感,为新疆的稳定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