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团深入中小学校宣讲

2016年10月05日 18:51   来源:察布查尔县老干局

    天山网讯(通讯员万小华报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青少年学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和关键。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要求,引导各民族中小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0日至9月30日,察布查尔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团成员深入全县35所中小学校,用维吾尔、哈萨克、汉三种语言对各族中小学生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最美青少年”宣传教育活动,受教育师生达6000余人。

    “五老”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入题,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公民个人层面,结合当前形势和个人理解,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的讲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使大家明白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引导青少年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做自己内在的主动追求,与自己日常的学习生活、言谈举止密切联系在一起,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热爱祖国、积极向上、团结友爱、文明礼貌,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做勤学、修德、感恩的新时代最美青少年。

    察布查尔县关工委着眼长远,将教育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组织“五老”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积极传播主流声音,点燃青少年学生追求真善美的热情,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祖国下一代心中生根发芽、真正培育起来。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