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钻井社区关工委举办青少年手抄报比赛

2016年08月10日 19:02   来源: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钻井社区关工委

    天山网讯(通讯员 吴翠翠)8月2日上午,中兴路街道钻井社区关工委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抄报比赛,来自辖区的20多名中小学生带着自己精心制作的手抄报齐聚一堂展示自己的作品。

    白碱滩区民宗委主任坡拉提、科技局唐玉萍出席本次活动。手抄报是一种可传阅、可观赏、也可张贴的报纸的另一种形式,具有相当强的可塑性和自由性。将制作手抄报引入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早已不是新鲜事,钻井社区每年都会组织各种题材的手抄报比赛,而民族团结就成为了今年手抄报比赛当仁不让的主题。

    在评比现场,同学们一边展示一边为大家介绍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想法,来自二十小学的热娜同学说:“我画的是我们的祖国,我们56个民族是一家,各民族团结一家亲!”同样是来自二十小学的景影同学将我国的民族团结政策,以及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展望绘于纸上,精心的排版,工整的字体折射出孩子们纯洁美好的愿望和认真创作的劲头。会议室里同学们一个个踊跃举手,积极发言,诉说着自己对民族团结的理解。

    本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民宗委主任坡拉提亲自为同学们颁发奖状,科技局的唐玉萍同志还带来了科普读物,免费为孩子们发放。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组曾思荣老师对本次民族团结手抄报活动进行总结时说到:“单靠一朵美丽的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个人只有融入团结的集体才能实现宏伟目标。民族团结是新疆繁荣发展的生命线,因此,只有精诚团结,才能谋求进步和发展,才能自立于世界,特别是我们这些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的青少年更应该学会团结,这样才能立足社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作为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