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少年手拉手 各族儿童一家亲

2016年09月01日 19:00   来源:乌鲁木齐市关工委办公室

    天山网讯(通讯员买丁茜报道)8月26日,为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系列活动,促进城乡各民族少年儿童之间相互交流交往交融,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二工片区管委会和六十户乡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城乡少年手拉手,各族儿童一家亲”活动,培养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观念。

    来自二工片区管委会和六十户乡各民族孩子们,通过讲述他们身边发生的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互学语言、相互帮助、互换精心准备的礼物;和家长一起跳起各民族旋律欢快舞蹈、到六十户乡蔬菜基地体验蔬菜采摘,农村孩子指导城里孩子认识蔬菜、瓜果,品尝亲手采摘的果实,分享采摘快乐等系列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为城乡孩子们建立起了沟通的平台,增进了友谊,增强了了解,提高了孩子们心中民族团结的意识。

    乌鲁木齐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恩良、办公室主任买丁茜参加此次活动,并为孩子们赠送了书包。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