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关工委赴哈密市伊州区参观调研

2016年09月05日 18:34   来源:哈密市伊州区关工委

    天山网讯 8月27日,伊犁州关工委主任于国治一行6人赴哈密市伊州区参观调研。在哈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学智、市委老干局局长张进聪、区关工委副主任惠久岭、区委老干局局长谢念荣等的陪同下,着重参观调研了哈密市伊州区丽园街道建设路社区、伊州区第九中学、伊州区陶家宫镇马场村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

    首先参观了丽园街道建设路社区的“六点半课堂”的硬件设施、管理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等,于国治表示:建设路社区“六点半课堂”规划合理,硬件设施健全,给孩子们创造了舒适的学习及活动场所。接着,来到伊州区第九中学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及“老少共画中国梦”书法展等特色校园文化活动。最后,参观了陶家宫镇马场村村级关工委的组织建设情况,并对村上的“六点半课堂”建设情况进行了解,由于村上存在农忙、人手不够等情况,伊州区关工委“六点半课堂”依托“访惠聚”工作组力量,管理和辅导孩子们放学后及寒暑假的学习及活动。于国治说道:伊州区“六点半课堂”办的非常好、有特色,利用多种渠道充分发挥作用,使孩子们放学后有处可去、有事可做,让家长放心、安心,值得我们学习。

    此次调研,哈密市、伊州区关工委与伊犁州关工委进行了工作方法上的学习交流,并将双方工作亮点特色相互做了介绍,同时也借鉴汲取伊犁州关工委给予的意见和建议,彼此取长补短、增进感情,共同将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