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第一中学举办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2016年04月27日 18:29   来源:和硕县关工委办公室

    天山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引导青少年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和硕县第一中学组织全体学生举办了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从下午六点开始,由该校的七八年级学生担任了此次模拟法庭的角色。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完整地展示了案件发生的起因和经过,以及“模拟法庭”的案件审理全过程。

    通过以案示法、以案讲法等途径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作用,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法院庭审,接受法制教育,进一步起到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的积极作用。

    “模拟法庭”结束后,法院办公室刘秘书长作了点评并回答了在场家长和学生的提问,在这个环节中,该校全体学生积极向现场的法律工作人员提问,展现了同学们视角敏锐、深度思考、大胆质疑的创新意识和时刻关注新闻、关爱社会的热忱态度。

    最后,参与活动的所有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试法袍、试敲法槌,体验当法官的感觉。关心下一代主任孙小平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及评价。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