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关工委民族团结进步大讲堂活动进校园

2016年04月26日 17:26   来源:塔城地区关工委

    天山网讯 今年,塔城地区关工委为贯彻落实民族团结进步年精神,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大讲堂”活动,针对青少年实际,将民族团结教育、国家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内容贯穿青少年活动的方方面面,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继4月14日地区关工委主任好肯带领宣讲团赴乌苏市深入农牧场开展宣讲活动以来,4月21日,地区关工委宣讲团又来到地区第一中学开展《加强法制教育 促进民族团结》主题宣讲,全校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项活动。

    地区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地区普法办原副主任宋景会用通俗的语言为全校师生讲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的意义。教育中学生要懂得感恩,同时运用典型的案例,围绕当前中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问题,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概念,剖析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种种现象、成因以及预防的措施,宣讲团精彩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