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关工委专家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

李东辉、段桐华出席并讲话

2016年04月19日 17:23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天山网讯(通讯员人可报道)4月12日,自治区关工委专家委召开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传达3月28日自治区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关心下一代表彰大会精神。

    自治区关工委主任李东辉、常务副主任段桐华、专家委主任张曰知、专家委常务副主任王爱国、杨连勇及专家委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在自治区关工委野马集团少年儿童科普教育基地召开。

    自治区关工委野马集团少年儿童科普教育基地挂牌仪式3月30日在野马集团举行,前来参加自治区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关心下一代表彰大会并调研的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和自治区关工委主任李东辉、常务副主任段桐华、专家委主任张曰知等参加了挂牌仪式。

    会上,段桐华传达了3月27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接见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时的讲话精神。

    张曰知传达了张春贤在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王爱国传达了3月28日纪念自治区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关心下一代表彰大会上张春贤书记的重要批示、顾秀莲主任的重要讲话、孙金龙副书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所作的重要讲话、李东辉主任的工作报告。

    杨连勇对专家委6个组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征求意见。

    李东辉主任在会议结束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专家委召开的这次会议非常重要,非常及时,讨论部署了今年的全盘工作。他对专家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5年来,自治区关工委的工作之所以取得很大成绩,与专家委100名专家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分不开,落实张春贤书记的“三员”作用,专家委6个组都做得非常好。“五老”送法万里行成为品牌;国学教育方面,有很强的针对性,效果好。专家委积极参加关工委的重大活动,“天山花朵”在全国反响很大,绘画、书法、送戏下乡、编书等都有专家们的共同努力。专家委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青少年办好事、实事、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在自身建设方面,干部培训方面、专家委尽心尽力、关爱备至。

    李东辉指出,5年来,自治区关工委的工作离不开专家委的支持,专家委是关工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业、责任、命运的共同体,专家委工作做得好,关工委有光彩。

    李东辉对专家委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他希望专家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实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扩大队伍、加强制度建设、保障机制,结合新疆实际,发挥好专家委特色、品牌、财富优势,为推进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和创新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