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关工委与自治区文联书协联合举办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2017年08月10日 11:23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天山网讯(通讯员蔺贵成报道)自治区关工委与自治区文联书协联合举办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2017年1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关工委与自治区文联书协联合举办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沙湾县举行。自治区关工委主任李东辉、常务副主任段桐华一行深入村镇、社区、学校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还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书法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关工委专家委委员、中国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新疆书协会员王善国,中国书协理事、新疆书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志顺,中国书协理事、兵团书协主席孙峰,中国书协会员、新疆书协副主席陈伯阳4位书法家为沙湾县各族百姓现场书写春联300余幅,受到当地各族民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组一行来到沙湾三小,一进校园就被浓浓的文化氛围所吸引,孙峰、李志顺等书法家对师生的书法作品给予充分肯定。沙湾三小非常重视书法教育,李东辉主任鼓励在校师生,要以自治区书协第一块“兰亭书画社”的授牌为动力,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书法教育搞得更好。在三道河子镇少年路社区、敬老院、乌兰乌苏镇三宫店村文化大院现场送春联活动中,各族民众热情高昂,李东辉主任被现场浓厚的文化气息所感染,即兴赋诗一首:“瑞雪飞舞喜迎春,沙湾城乡气象新,威风锣鼓震天响,最美乌兰乌苏人”,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项活动得到沙湾县委、政府大力支持,相关领导和沙湾书协、作协等当地名家全程参与。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