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牵手红领巾·共圆美丽中国梦”

2017年01月15日 15:25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天山网讯(通讯员司红梅报道)新年来临之际,乌尔禾区关工委工作人员以及“五老”人员,带着新年的祝福与期望,去十六中学看望孩子们,并开展“五老牵手红领巾,共圆美丽中国梦”的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安排在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大队部举行。乌尔禾区关工委主任明才、“五老”人员、十六中四好教师杨辉玲、优秀教师袁祖红等出席活动。活动伊始,“五老”人员在孩子们的掌声中,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入会场。少先队员代表为“五老”献上红领巾,“五老”用富有激

情的声音生动的向孩子们讲述了六、七十年代克拉玛依的开拓者们住着低矮简陋的地窝子,喝着盐碱水屯垦戍边、开荒造田的艰辛历史。在回顾中,孩子们知道了克拉玛依的发展、团场的变迁,明白了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孩子们表示要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做红色接班人。借此机会,关工委工作人员表彰了在克拉玛依市“中华魂”征文中获奖者王维和、彭姮羽等同学以及获奖老师卢芳芳、刘进老师为优秀辅导员。最后“五老”人员和孩子们牵手合影,共同留下宝贵的回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爷爷奶奶的此次到来,让他们了解了克拉玛依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欢迎 “五老”人员再次回校,继续参与“五老牵手红领巾,共圆美丽中国梦”活动。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