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关工委到老街五小区第三社区调研“六点半学校”

2017年01月15日 15:25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天山网讯(通讯员韩梅报道)近日,师市关工委秘书长禹莉与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志刚一行到石河子市老街街道五小区第三社区调研“六点半学校”工作开展情况。禹莉秘书长一行向辅导老师询问了学校目前工作开展的情况及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辅导老师王安岐详细讲解了学校工作开展情况,学校辅导老师不但为同学们讲解不懂的难题、作文,为同学们听写等课内作业,而且开设了唱歌、绘画、书法、讲故事、诗朗诵、才艺表演等贴近少儿特色的活动,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活动中,受到了同学们的喜欢。辅导老师提出了购进小学同步教课书的问题,这样老师可以提前预习,辅导学生更有方向。禹秘书长说,教课书可以通过“六点半学校”的活动经费购买。禹秘书长长还亲切看望了在“六点半学校”做作业的同学们,认真询问了同学们的作业情况,在哪所学校上学,问什么愿意到“六点半学校”来等问题。维吾尔族学生艾克拜尔说,“六点半学校”的老师可以帮我们解不懂的题。稚嫩的声音引的大家都笑了起来。

五小区第三社区是个少数民族同志居住较多的社区,又紧临着第十一小学,学校内开的双语课程,受到了少数民族家庭的欢迎,但有些少数民族同学学习汉语的能力较弱,特别是数学,有些题课上没有听懂,下课到“六点半学校”可以问辅导老师,所以“六点半学校”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也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学校每天有到校学生20-40多个,切实解决学生放学家长照顾不上的问题,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实现学校放心、家长放心、学生开心的办学理念。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