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关工委召开职业院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

2017年01月15日 15:25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天山网讯 2016年12月19日,自治区教育厅关工委召开了职业学校关工委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教育厅关工委主任沙塔尔·沙吾提、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赵卫山、满苏尔·阿布力、赵永庆、自治区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自治区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叶尔兰·沙吾提,以及各地、州、市教育局负责人和各职业院校负责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会议就我区职业学校关工委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并对如何进一步推动职业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职业学校关工委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职业学校老教授、老专家的优势作用,促进职业学校学生健康发展提出了要求。和田地区教育局、阿克苏地区教育局、伊犁职业技术学院、伊犁财贸学校、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喀什地区卫生学校、阿克苏教育学院、天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同志汇报交流了各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成绩与经验,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思路与对策。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关工委组织的性质、职能、主要任务,并对做好全区职业学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各地各职业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及工作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强工作开展的交流和沟通工作,四是要加强“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五好小公民”作为教育部关工委品牌德育活动,各职业学校关工委要将其作为德育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教育厅关工委主任沙塔尔·沙吾提对本次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治区教育厅关工委要重视职业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加大指导力度。各院校要根据自身实际,尽快召开相关会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关工委成员中,使其真正落到基层、落到实处,确保关工委更好地为广大青少年服务。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