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关工委深入新源县调研

2017年01月15日 15:25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天山网讯 近日,伊犁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州党委原副书记于国治一行来新源县调研指导工作,同时为那拉提镇、阿勒玛勒镇关工委各带来10000元关工委工作经费。新源县关工委名誉主任、县政府副县长王军立,那拉提镇、阿勒玛勒镇主要领导,县关工委成员等20多人参加捐赠仪式。

那拉提镇关工委2013年被州关工委定为“牧区关工委示范点”,阿勒玛勒镇关工委2016年定为“农区关工委示范点”。两镇关工委工作在经费较少的情况下取得了较好成绩,州关工委实地调研后,决定每个乡镇拨付10000元工作经费,使关工委工作开展更加顺利,成果更加显著。

那拉提镇牧民较多,流动性强,青少年教育相对滞后,镇关工委以老干部为主题,组成“马背宣讲团”,冬夏穿梭于“冬窝子”和夏牧场之间,对牧民特别是青少年讲解民族团结一家亲、讲解新疆 “三史”、传达党的好政策;阿勒玛勒镇农耕经济发达,村队较集中,镇关工委抓好机遇,利用学校每天下午最后一堂课、寒暑假等时间,向学生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等主题活动,丰富学生生活的同时达到育人目的。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