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关工委召开“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工作会议

2016年11月02日 15:24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9月27日,克拉玛依市关工委召开“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网吧义务监督工作,通报全市网吧运行情况。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松锟、市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叶列平、各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各区“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共计40人参加会议。市关工委副主任袁玉敬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叶列平通报全市网吧运行情况。4名“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和2名网吧业主代表分别在会上做了发言。克拉玛依区“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代表于玉民说:我们这些网吧义务监督员在退休前都是单位上的精英,大家政治觉悟都很高,我们乐于为社会做贡献,体现我们老石油人的价值观,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做出一点贡献。克拉玛依区油城在线网吧业主胡灿响说:广大“五老”义务监督员不畏艰辛、尽心尽责,为我市网吧监督工作贡献力量。作为网吧业主我们为了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为了我们克拉玛依的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依法规范网吧的经营行为。

  最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松锟在会上讲话:首先他代表市关工委向长年坚持在网吧义务监督岗位上的广大“五老”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取得的成绩。

  他强调:各级关工委要加强思想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网吧义务监督是关工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五老”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抓手,是当前维护社会稳定的现实需要,也是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历史任务,体现了党委、政府对“五老”的信任,我们一定要把它尽力做好;要关心“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的学习、生活、身体,为他们开展工作排忧解难,提供必要的保障。要定期开展评选表彰奖励先进的活动,及时充实调整人员;要加强义务监督员队伍建设和学习培训;要开展调查研究。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在工作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可以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开展不良网站信息的举报,努力提高网吧义务监督工作的监督水平和实效。

  (克拉玛依市关工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