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州风铃》激励“五老”扬鞭奋蹄

2016年04月07日 17:50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3月14至15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俊杰、副主任赵永明到吉木萨尔、奇台、木垒县赠送《庭州风铃》一书,激励广大“五老”人员,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

  2015年年底,马俊杰著作的《庭州风铃》出版发行了。这是他自费出版的一本以教育下一代为主要内容,精选博文200多篇共计23万字。

  这次活动共捐赠《庭州风铃》260本,奇台县近50名“五老”代表和关工干部参加。当他们拿到这本饱含马俊杰同志心血的书籍时,老同志们就觉得一种正能量传遍全身。有的老教师感慨地说:“马俊杰自费出书,免费赠送,雅俗共赏,高风亮节。”有的老干部激动地说:“我要以这本书为教材,教育我的子孙堂堂正正做人。”还有的老专家表决心:“发扬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老而不息,退而不休,继续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光发热。

  据统计,全州收到马俊杰赠书的超过1000人,大多是“五老”人员和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干部。

  (昌吉州关工委 张彦慧)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