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关工委9日召开第七次主任(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11日 11:03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自治区关工委9日召开第七次主任(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关工委主任李东辉主持会议。

  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买买提明·扎克尔、马建国、依不拉音·苏莱曼、吕刚、段学义、托列吾汗·玉徳拜、沙塔尔·沙吾提、居来提·买买提明、阿力甫·艾山出席会议。

  与会主任和专家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

  与会主任和专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主任和专家一致认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信念和理想,结合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实际,肩负起教育青少年热爱伟大祖国母亲,维护保卫祖国统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意志、步调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重任。

  李东辉主任在会议结束时强调指出,我们关工委历来有个传统,那就是党中央有部署,关工委有行动,自治区党委有安排,关工委就要有行动。我们要自觉学习,要把自己摆进去,不忘第一身份,退下来了,思想不能滑坡,要求不能放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能放弃,要加强自身建设“党建带关键”实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

  李东辉主任要求,要加强对关工委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联系新疆实际,面向青少年宣讲,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好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落实;要围绕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新疆各项工作的总目标和根本方向,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全面开展读书活动;要开展好民族团结大讲堂活动;要立德树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要积极参加社会治理,法治教育,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李东辉主任强调,要以脱贫攻坚为重点,为青少年办好事、实事。积极围绕总目标,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自治区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曰知、常务副主任王爱国、杨连勇、王德和、副主任张跃华、赵君哲、张清佺、戴光富、王赠诒和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