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学习不只是一句口号

2016年03月12日 19:06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3月8日下午,八师石河子市关工委、团委、教育局、妇联、老干部局共同召开的“疆内初中班学雷锋经验交流会”在石河子市师范学校千人大会堂举行。

  石河子第十中学内初班班主任赵婕老师动情地说,“从孩子气的捣蛋,青春期的叛逆,内初班学生每一次人生的转折,我都参与其中。因为我知道陪伴是最真情的告白,这样的陪伴是用无数时间和心血才能浇灌出来的花朵……”

  为了陪伴内初班的孩子们,她舍弃了与新婚丈夫团聚的时间,全身心地照顾孩子们。在三尺讲台上,挥洒青春,情牵学生,在教育事业平凡的岗位上,像雷锋一样谦虚待人,甘于平凡,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赵婕老师的故事一次又一次打湿了同学们的眼眶。

  石河子师范学校内初班教师马桂萍说,七年来她从没有因为父亲生病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也没有耽误过学生一节课,因为她始终认为自己的事是小事,学生的事是大事,不能因为自己而耽误学生,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认真、执着、坚强、刚毅、孝顺的形象也深深地影响着同学们。

  会上,师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成林给予同学们厚望。他说,三月是学雷锋月,学雷锋经验交流会具有特殊意义,它不仅是学习会,更是促进会。雷锋是全国各族人民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各族青少年学习的榜样。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个具体的行动。他要求,要将学雷锋活动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同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各民族大团结紧密结合起来,同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结合起来,同实现自己远大理想和抱负结合起来。

  他勉励同学们,学习上要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要懂得珍惜三年的学习机会,要懂得感恩老师的辛勤培养,要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做好人、做能人,做一个维护新疆稳定、团结发展有用的人。

  师市团委书记张霞主持会议,市区各学校、“老军垦”报告团成员代表、街道办事处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八师石河子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 禹 莉)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