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关工委赴基层开展调研工作

2016年11月02日 12:20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为了更好的了解各县(市)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办公厅下发的“两个文件”和阿地党办发【2015】37号文件《关于贯彻“两个文件”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及今年基层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9月19日—28日,地区关工委主任倪绍继一行赴各县(市)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工作采取座谈和实地察看相结合,听取了各县(市)关工委对贯彻自治区、地区“两个文件”落实情况汇报,通过深入了解,各县(市)对贯彻“两个文件”精神非常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各县(市)委、政府在关工委班子、队伍、组织建设和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使各项要求得到了落实,确保关工委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与基层关工委座谈中,地区关工委对各县(市)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精神和基层关工委业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加强青少年教育,坚持为青少年服务等方面总结出了许多好的做法、经验,特别是对“五老”人员开展民族团结“大讲堂”活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玉素常务副主任就自治区“两个文件”及地区下发的贯彻实施意见逐项进行了解核实,并要求将实施意见逐步落到实处。

  在调研中,关工委一行还深入乡镇、社区、学校、幼儿园、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了解基层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各县(市)委的重视和支持,有力地促进了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