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关工委召开“五老”宣教协会工作交流会

2016年12月05日 22:58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10月19日,克拉玛依市关工委召开克拉玛依区“五老”宣教协会工作交流会,探讨克拉玛依区“五老”宣教协会的成功经验,并以此为契机,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市关工委副主任依不拉音·木克衣提主持会议。副市长阿合买提·巴拉提、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松锟、市关工委秘书长赵玉建等领导及各区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各街道主管关心下一代工作负责人及部分“五老”人员10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

  克拉玛依区“五老”宣教协会成立于2011年10月,自协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老干部、老专家、老模范、老教师、老战士 )“五老”人员的特殊优势,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心,以宣讲为切入点,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方向,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切实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教育青少年;以尊重、爱护、学习“五老”为前提,不断提升“五老”队伍素质,发挥“五老”人员作用。

  目前,“五老”宣教协会协会人员已发展到4292人,五年来(截止2015年底),共宣讲传统教育课1240课,特色教育课4357课,合计5597课,受教育人数18万多人次。从而对克拉玛依区属18所小学、58个社区的各族青少年教育实现了“全覆盖”。

  仅年初至今,克拉玛依区“五老”宣教协会组织各类课目宣讲共946场,受益人达上万余人次,覆盖了18所学校、58个社区,得到了社会、学校、家长、学生的认可。

  克拉玛依区关工委、克区“五老”宣教协会、金龙镇街道“五老”分会、克区教育局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交流会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松锟对下一步做好关工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级关工组织要加强创新意识;二是要重视基层建设;三是要加强工作的主观能动性。

  副市长阿合买提·巴拉提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五点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突出党史国史教育,深化“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基层,不断激发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内在活力;凝聚各方力量,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同时,他希望各区及企业、教育关工委认真学习克拉玛依区“五老”宣教协会的宝贵经验。结合本区、本单位的实际,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把全市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克拉玛依关工委)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