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关工委学习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2月20日 22:27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自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地区关工委及时收听学习会议精神。自11月初,地区关工委组织宣讲团深入县(市)乡镇场、学校,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党中央治疆方略“维护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9场次,人数达2700余人。专题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3场次,人数达200余人,各县(市)关工委也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通过学习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使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认识到:

  一、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二、领导核心,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三、党内政治生活,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四、党内监督,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五、纪律严明,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

  六、党内民主,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是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

  七、反对腐败,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八、党内监督主要对象是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党的高级干部,关键是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党全社会作出表率。

  九、权力监督,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

  十、群众路线,全党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

  十一、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

  十二、选人用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必须自觉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

  十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而奋斗。

  宣讲报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当前形式,语言精练,易懂易学,听课的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一边听一边做笔记,通过学习,大家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退休干部张洪华表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老干部不仅要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还要争当宣传员和辅导员,把会议精神向身边的老同志和青少年进行广泛的宣传,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目前学习宣讲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进一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塔城地区关工委)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