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荣获“老师您好”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总决赛榜首

2016年09月26日 11:16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天山网讯 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老师您好”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总决赛暨总结表彰大会,于2016年8月4日—5日在北京举行,新疆代表队取得自2011年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名列全国榜首。自治区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赵卫山、赵利民带领新疆代表队出席大会。

  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老师您好 我的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总决赛中,通过激烈的角逐,我区娜比海·尼合买提、依再提古丽·艾海提、李卓轩三位同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杨尚达、马秋元同学获得中学组二等奖,这也是全国五好小公民活动举办19年以来,首次由一个省区同时包揽三个一等奖。在征文比赛中我区推荐的参赛作品中,有10篇征文获得特等奖,获得一等奖的有290篇,二等奖的有386篇,三等奖的有483篇,成绩斐然。

  总结表彰大会上,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教育局、昌吉州教育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教育局、喀什地区教育局、阿克苏地区教育局被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中学等10所学校被授予示范学校荣誉称号;自治区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赵卫山被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昌吉州教育局刘世勇、和田地区教育局吴海东、阿勒泰地区教育局方玉新、塔城地区托里县教育局黄红霞、哈密伊吾县教育局金秀梅、乌鲁木齐市教育局雷蕾等被授予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值得一提的是,昌吉州木垒县第一中学夏依丹同学还被评为全国十佳尊师爱师好少年。

  近年来,在教育部关工委的重视支持下,在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直接领导下,厅关工委狠抓落实,对“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精心安排和部署,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新变化,拓展性地开展了丰富多彩、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读书、征文、演讲、绘画、微视频等比赛活动,屡屡在全国获奖,特别是今年的成绩位居全国榜首,“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已经成为伴随全区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成为加强青少年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阵地,发挥着越来越大的育人功能。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