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青少年五好小公民“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推进会

2016年12月20日 16:23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11月11日,自治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了自治区青少年五好小公民“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推进会。

  来自15个地州市教育局、部分高职院校和区属中等职业学校关工委、高校附属学校及厅直属学校领导近80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沙塔尔·沙吾提、副主任赵卫山、副秘书长、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张欣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厅关工委副主任赵利民主持。

  会上,来自伊犁州教育局、巴州教育局、昌吉州教育局等8个单位的代表就过去几年开展“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好的做法和经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分享交流。

  自治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赵卫山对过去几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后一个阶段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在全区开展初见成效主要得益于,对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有力,这些年来,我们严格按照教育部关工委的要求,及时研究部署,并且年年在全区组织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征文、演讲竞赛和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并对下一年度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具体安排。他强调,各级教育关工委和学校要结合实际,围绕活动主题,突出地域特点和学校特色,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把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相结合;二是要把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与学校的德育工作相结合;三是要把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与民族团结教育相结合;四是要把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与家庭教育相结合。

  最后,自治区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沙塔尔·沙吾提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各级教育系统要深刻理解开展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宣传好下一年度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他指出,教育部关工委部署的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已成为我区对中小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伴随全区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已成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很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育人功能,我们一定要以这次推进会为动力,把今后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取得更大的成绩。

  (自治区教育厅关工委)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