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十七:冰雪进校园

2022年01月08日 16:08   来源:天山网

 1,2021年11月,阿勒泰市的一所小学正在上越野滑雪课。2,2000年,阿勒泰市的小学生正在滑冰场上体育课。3,阿勒泰市的中学生在将军山滑雪场上滑雪课。4,同学们跟着滑雪老师练习滑雪。5,2018年,孩子们在滑冰场上练习滑冰。

  2000年1月18日,阿勒泰,一队着校服的小学生穿着冰刀在冰场上滑行。如果说,这群孩子代表着一代人的梦想,那么20年之后,冰雪进校园已经成为现实。从课程设置、活动安排到师资建设,在天山脚下的成千上万座大中小学校园呈现蓬勃发展的势态,“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逆光、顺光、摔倒、滑行、转弯,越野、竞技、对抗、速度滑冰、速度轮滑、有趣的冰壶、冰雪选修课,让小小少年们的世界不再只有雪爬犁、毛皮滑雪板、冰上打牛,而是积极参与现代冰雪运动,丰富了课余生活,为新疆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打基础、开源头”,厚植冰雪文化。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