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四:“十三冬”走进新疆

2022年01月08日 15:27   来源:天山网

  1,2016年1月20日至1月30日,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全国的52个代表团1389名冰雪运动员参赛。设有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州两个赛区。

  2,“十三冬”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新疆全民健身展示活动也在当日同时进行。

  3,“十三冬”领奖台上欢呼胜利的运动员们。本届冬运会共设5个大项97个小项,产生97枚金牌。

  4,在天山天池举办的滑雪赛事。

  5,滑冰比赛在速滑馆举行。

  2016年1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举行,中国冰雪运动迎来了一个历史性时刻——全国冬运会第一次走出东三省,在祖国西部举行,为我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发展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在“家门口”比赛的新疆,组成了226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参加全部5个大项、11个分项、97个小项的比赛,速滑项目18块金牌新疆获得5枚,改写了东北“一支独大”的历史。这届冬运会也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增加了庞大的生力军,发挥了“磁场效应”,为吸引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产生了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