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有缘相拥,芳华依然

2021年10月13日 18:43   来源:半月谈

  重阳,菊花灿灿,蟹肥酒香;重阳,登高野宴,感恩敬老;重阳,缘聚了整个秋天的暖意。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我们采访了6位“硬核老人”。他们健康、乐观、充满活力,以勇于攀登的人生态度与终身学习的生活状态,璀璨生命中的缘。

  缘,在坚守热爱的奉献里

  郭继鸿大夫,共和国同龄人。作为我国心脏电生理领域带头人,年近古稀的他,仍然坚持自己查病房、出门诊。

  医者仁心,大爱无痕。接受采访当天,他已连续一周没有回家。“我有很多的追求,当这些追求还没有达到的时候,我还要坚持。”郭继鸿大夫说。

  66岁的刘建文校长,从事教育工作40多年。2016年刚退休的他,放弃民办学校高薪聘请,毅然到革命老区下乡助教,一干就是五年。他说:“我要通过我这一点点的发光,照亮更多孩子们的成长道路。”

  孟春暮秋,他们用执着传递温暖。暑往寒来,他们以热爱回馈社会。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年轻不是人生的一个阶段,而是一种选择。只要心态年轻,年龄永远不是阻碍。踏光前行,时间也拖不了后腿!

  缘,在奔赴热爱的征程中

  80岁的王铎阿姨,退休前是一名中学体育老师。毕业于艺术体操专业的她,从事一线教育工作30余年,从未放下的爱好就是舞蹈。从容而舞,轻盈曼妙,老美了!

  69岁的倪兰妹阿姨,退休前从事行政管理工作。退休后,开始学习模特基础训练课程,不断进修走台技巧。并带动另一半一起学习兵团战鼓,迄今为止参加了近百场比赛及演出活动,真带劲儿!

  现年67岁的李彦芳阿姨,从事文职工作30余年。练习太极至今已经十几年了,每天清晨坚持到公园打卡,云手、单鞭、白鹤亮翅、手挥琵琶……柔中带刚,可飒了!

  韩龙叔叔今年65岁,原来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退休以后更是铆足了劲儿经营生活,健身、乐器演奏、跳舞、剪视频、学播音……这高质量的退休生活,谁不爱啊?

  桑榆晚景,为霞满天。他们用汗水灌溉热爱,用行动雕刻岁月:退休是新一轮美好时光的开始。

  重阳,祝福2.6亿中国老人,勇敢热爱,不负时光。

  重阳,祝愿害怕变老的我们,有缘相拥,芳华依然。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