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T4航站楼-机场东站工地上“党员突击队”旗帜飘扬

2021年06月16日 22: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杨斌摄影报道)6月11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市政配套(T4航站楼-机场东站)项目,海关、边检、检疫用房7楼楼顶,在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新疆区域联合党支部党员的带领下,80多名钢筋工在忙碌着。

  项目经理潘浩介绍,他们于2020年6月10日进驻工地开始施工,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项目。

  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新疆区域联合党支部,有党员22名,分布在不同的岗位上。在党员的带领下,工人们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工人突击队”。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新疆区域联合党支部每周两次开展党员学习,组织党员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党员在各个阵地上都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支部书记刘凤羽说:“工地上,我们要在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地完成工作,而且学习和思想教育也不能松懈。”

  刘凤羽经常深入工地一线,与工人一起干活,了解工人的实际情况。他特意给工人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绿豆汤。

党支部书记刘凤羽(左一)和工人们一起吃粽子。

  “来来来,大家吃粽子了,这是我们特意为大家准备的,都还热乎着呢。”党支部副书记沈建康,从项目部的食堂端来一盆各种口味的粽子,爬上7楼时,已满头大汗。

  7楼楼顶的钢筋工们,放下手里的工具,一涌而来……豆沙的、红枣的,剥开粽子就往嘴里塞。

  25岁的旺登,来自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他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是一名熟练的大工了。他吃着粽子,看到有人给他拍照,开心地笑了。旺登说:“出来在工地上工作两年了,端午节在工地上吃粽子,感觉很温暖。”

  刘凤羽介绍,项目部还接收了四名新疆工程学院推送的勤工俭学学生,周末和假日,他们都可以来工地实习,项目部承担了他们3年的学费。对于该学院毕业的学生,他们也会安排就业,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