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夜班车》

2021年04月29日 12:08   来源:天山网

栏目名称

《新闻夜班车》

创办日期

1996年6月1日

专栏周期

日播

播出频道

新疆卫视

语种

汉语

播出单位

新疆广播电视台

体裁

电视新闻专栏

作者

(主创人员)

集体创作(后附页)

编辑

集体创作(后附页)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省部级或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社(台)级二等奖及以上新闻奖

注:此栏仅限自荐、他荐作品填写

联系人

王 昱

电话

0991-2551671

手机

15209919696

电子邮箱

zhengdianzu@126.com

邮编

830044

地址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团结路830号

仅限自荐

作品填写

推荐人姓名

单位及职称

电话

推荐人姓名

单位及职称

电话

参评专栏简介

《新闻夜班车》是新疆广播电视台开办的一档以社会新闻为主的综合新闻专栏节目,也是新疆广播电视台唯一一档采用说新闻的形式播报新闻的栏目。栏目前身是1996年创办的《晚间新闻》,2012年3月更名为《新闻夜班车》并沿用至今。每天23:30分播出的《新闻夜班车》时长20分钟,同步翻译成维吾尔语和哈萨克语版播出。栏目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新疆故事,树立新疆形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栏目定位鲜明、题材丰富、制作精良。(另附页)。

栏目为全年日播节目,实行单播制。每天汉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三种语言分别在新疆广播电视台卫视、新疆广播电视台维吾尔语新闻综合频道和哈萨克语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栏目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落地,同时在丝路视听APP、学习强国、石榴云、抖音直播新疆等平台播出,一些消息点击量超千万,是新疆对内传播政策方针、引导社会舆论,对外宣传新疆的重要阵地。

2020年,《新闻夜班车》栏目以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为主线,紧紧围绕党中央确定的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一系列重大主题展开深入宣传报道。生动展现新疆各族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实践;展现新疆各族人民日益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栏目曾在全国同时段播出栏目中排名第23位。近两年来三次获得新疆新闻奖等重要奖项,并通过运用新技术、新手法,推进媒体融合报道,在宣传新疆正能量,树立新疆正形象,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推介新疆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是一档践行“守正创新”理念的精品栏目。

签名:

2021年  月  日

签名:

2021年  月  日

点击下载:新闻夜班车作品简介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