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笛唱醒昆仑山》

2021年04月29日 11:45   来源:天山网

标题

《汽笛唱醒昆仑山》

参评项目

广播

体裁

新闻现场直播

语种

汉语

播出频率(道)

949交通广播

播出单位

新疆广播电视台

刊播栏目

《开心路路通》

节目时长

21分37秒

播出时间

2020年12 月9 日9时30分

作者

(主创人员)

张翼、王菊萍、

申佳霖、李晓龙、冯天博、于娜、

俞婷、李武潮

编辑

张翼、韩帅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省部级以上或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社(台)级二等奖及以上新闻奖

注:此栏仅限自荐、他荐作品填写

联系人

王菊萍

电话

2501949

手机

18690319595

电子邮箱

459542216@QQ.com 

邮编

830000

地址

乌鲁木齐市团结路830号新疆广播电视台

仅限自荐

作品填写

推荐人姓名

单位及职称

电话

推荐人姓名

单位及职称

电话

后附1

通过广播、微信、抖音、快手和今日头条进行了有效传播,达到了“多路径、多平台、多形式、多角度、多受众”的“全媒体”融合。实现了新闻传播的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

1、广播现场直播,当天的收听份额在乌鲁木齐地区同时段各节目中占比56.03%;

2、官方微信推送,阅读量达4.4万人次;

3、抖音视频(三条),点击量9.6万人次;

4、快手视频(三条),点击量8.5万人次;

5、今日头条视频,点击量3.8万人次。

  • 主题重大,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发展是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制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格库铁路的开通,成为新疆经济发展新的助推器

二、策划周密,调度合理。新闻现场直播,多现场、多空间、多方位。直播设置了两个相距500多公里的直播间,三位记者三个站位,两位嘉宾连线。直播以列车发车时间为基准,倒推直播流程,精准计算时间和内容设计,使直播过程逻辑清晰、层次分明,主持人应变能力和驾驭能力突出,流畅地切换各个环节,使直播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三、新闻性强,事件突出。广播现场直播是体现新闻性最及时有效的手段,格库铁路的开通运行,新闻性强,意义重大。用现场直播的方式来呈现铁路的首发运营,更加突出了新闻性、即时性、现场感和画面感。

四、深度融合,共同发声。直播过程中实现新媒体同步采集,广播直播与抖音、快手、微信推送相结合,实现了“多路径、多平台、多形式、多角度、多受众”的融媒体传播。

签名:

2021年  月  日

签名:

2021年  月  日

点击下载:《汽笛唱醒昆仑山》作品简介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