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闻联播》

2021年04月29日 12:22   来源:天山网

标题

新疆新闻联播

创办日期

2011年1月1日

体裁

广播专栏

语种

汉语

播出频率(道)

汉语新闻广播(FM96.1)

播出单位

新疆广播电视台

专栏周期

日播

节目时长

播出时间

作者

(主创人员)

何滨 宋林遥 李刚 许红涛 李隆 杜昊 刘凯

编辑

陈宏伟 雷春鸣 肖亚丽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

联系人

刘凯

电话

0991-2560002

手机

16699201114

电子邮箱

32868515@qq.com

邮编

830044

地址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团结路830号新疆广播电视台

仅限自荐

作品填写

推荐人姓名

单位及职称

电话

推荐人姓名

单位及职称

电话

《新疆新闻联播》在乌鲁木齐收听市场份额中长期排名前三,并以维吾尔语、哈萨克语、蒙古语、柯尔克孜语4种语言全文翻译全疆同步播出,是基层台站和农村大喇叭必定转播的节目。收听人群涵盖全疆各行业、年龄、地域的听众,是2500万各族群众获取信息的重要传播渠道。节目还在新疆新闻在线网站、丝路视听APP、学习强国、喜马拉雅、蜻蜓FM上播出;此外每天都有至少一条新闻以短视频方式传播,增强了栏目的影响力。

2020年《新疆新闻联播》紧紧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主题,坚持守正创新,踏实践行“四力”,胜利完成了自治区两会、全国两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涉疆舆论斗争等战役性报道,推出了一批真实鲜活、具有说服力的中国新疆故事,全面生动展示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生动实践和成效,牢牢守住了宣传思想舆论阵地,有效引导了舆论。

一年中,栏目围绕宣传重点倾力打造“头条工程”,推出了800多篇策划精心、选点典型、现场音响丰富鲜活的专题报道,重点突出,编排思想明确。

同时,栏目常年派出多路记者在天山南北尤其是南疆四地州采访,推出了一大批鲜活感人的爱国爱疆故事、战疫故事、脱贫攻坚故事、民族团结故事、创业就业故事、生态建设故事、兵地融合故事。

栏目十分注重在新冠肺炎疫情、涉疆舆论斗争等关键节点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及时发声、正面发声、权威发声,形成正面舆论强势。

2020年,节目还加大了对热点新闻的关注度。针对社会热点新闻提前策划组合式报道,通过消息、背景链接、评论、编后等多种体裁,全方位解读新闻热点,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增强了节目的权威性、贴近性。

签名:

2021年  月  日

签名:

2021年  月  日

点击下载:《新疆新闻联播》作品简介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