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闻联播》

2021年04月28日 15:17   来源:天山网

标题

《新疆新闻联播》

参评项目

电视

体裁

新闻节目编排

语种

汉语

播出频率(道)

新疆卫视

播出单位

新疆广播电视台

刊播栏目

《新疆新闻联播》

节目时长

30分钟

播出时间

2020年1月1日19时30分

作者

(主创人员)

马俊 张鹏 潘姝羽

编辑

刘翠 张佳妮 侯芳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

联系人

张鹏

电话

0991—2553700

手机

13899860779

电子邮箱

xinjiangxinwen@126.com

邮编

830044

地址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团结路830号新疆广播电视台

仅限自荐

作品填写

推荐人姓名

单位及职称

电话

推荐人姓名

单位及职称

电话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我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国人关注世界瞩目。《新疆新闻联播》提前一个月,紧扣新年贺词策划11日节目。通过月、周、日等多次研判,并派出十多路骨干记者奔赴天山南北,深入社区乡村、学校企业、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新年首趟中欧班列以及冰山雪岭间的边防哨卡等重点坐标,满怀爱国深情,以新闻综述、新闻评论、新闻故事、新闻现场、新闻特写、主人公自拍自述等多体裁多手法报道,记录下祖国166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新疆各族儿女“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昂扬斗志和精神风貌。

新疆是世界舆论关注的焦点,作为新疆舆论的主阵地,《新疆新闻联播》在宣传工作中,天天有核心,条条见精神,特别是在重大节日、重要节点的报道策划和节目编排中,弘扬主旋转、传播正能量,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新疆新闻联播》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在生产过程中,既注重大屏宣传,也注重小屏传播。在这期节目中,除充分发挥电视新闻现场、画面叙事等表现手法外,还主动设置了自拍、自述等新媒体表现内容,比如“幸福年 心里话”这一板块中,石油工人、红其拉甫边检站民警、和田农民,他们的表达都让人大屏观众耳目一新,增强了亲切感、参与性、互动性。

本期节目播出后,经拆分为多个单条消息,被学习强国、丝路视听等手机客户端转载,在多个知名微信公众号中转发,以多层面的互动,“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得到生动展现,让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新疆形象深入人心,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精神力量。

这是一期主题重大、内容丰富、层次分明、电视特点突出、大小屏融合的编排。节目始终以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精神及金句名言划分篇章段落,以“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思维方式,充分运用多种新闻体裁和表现形式,呈现出节目格局大、视野宽、编排新颖、节奏明快、信息量大、可视性强的特点,有力有效地抢占了舆论主动权,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力,提升了《新疆新闻联播》传播力和影响力。

签名:

2021年  月  日

签名:

2021年  月  日

点击下载:《新疆新闻联播》作品简介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