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带领姐妹奔富路的“妇女先锋”谭振莲

2020年10月19日 16:35   来源:天山网

  谭振莲,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喜利妈妈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曾获2019年自治区脱贫攻坚奉献奖。

  2000年初,家政业在察布查尔县刚刚兴起,谭振莲说服身边的三个姐妹,一起开启了创业之路。由于服务规范、价格公道,她们的家政服务慢慢得到认可,业务范围不断扩大。事业有了起色,谭振莲惦念着那些生活困难的妇女,她开始吸纳贫困女性加入,手把手教她们家政服务技能,鼓励她们走出家门,勤劳致富。

  当地居民扎依达木·阿西木生活困难,谭振莲手把手教技能,鼓励她加入团队。如今扎依达木在家政服务中心越干越有劲儿,每月都有2500元的收入,不仅贴补了家用,更让她在工作中找到了自信。

  每逢节假日,谭振莲总是奔波在做公益志愿活动的路上。她和姐妹们陆续开展了“一对一”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为贫困山区学童捐资助学活动、指导贫困妇女就业“彩虹计划”项目等公益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喜利妈妈社会服务中心开展公益志愿活动128次,组织志愿者参与1636人次,捐助资金达31万元。

  从家庭妇女到“妇女先锋”,谭振莲一步一个脚印,不仅取得事业上的成功,还带着身边的姐妹以辛勤的汗水脱贫致富,用点滴行动诠释了幸福生活靠劳动创造的朴实道理。

  (原载于2020年5月22日《新疆女声》微信)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