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智慧养老信息平台上线

老人足不出户,养老服务“指尖办”

2020年10月19日 12:1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8月19日,珠海智慧养老信息平台上线。记者从上线发布会现场获悉,长者饭堂补贴等多项养老服务可实现“指尖办”。

  2019年,珠海智慧养老信息平台纳入到全市智慧城市首批项目。珠海市民政局以“智慧颐养,福满珠海”为价值理念,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整合全市各类养老服务资源,搭建“一级部署、多级使用”、养老服务供需全方位对接的新一代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为全市老年人在选择养老服务方式、预约养老服务项目、申请养老津贴等方面提供更便捷、更多元的渠道。

  目前,该平台上的渠道建设、长者饭堂补贴、高龄津贴、机构补贴、居家养老服务补贴、社区活动发布、服务组织管理、养老设施监控和720全景展示等九大功能模块已完成建设。今后珠海老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多项养老服务“指尖办”。

  珠海智慧养老信息平台还开通了多种服务渠道,线下整合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全门类养老服务资源,以“一站式养老综合服务”受理养老服务诉求,并整合养老服务周边业态,确保长者获取养老服务便捷、迅速、优质。

  该平台打通了市、区、镇(街)、村(社区)四级数据信息,可为政府决策及补贴发放提供重要依据。

  南方日报记者 冉小平

[责任编辑:张媛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