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坚守初心 老党员主动请缨 奋战倒班一线

2020年10月26日 18:55   来源:天山网

  向川平今年56岁,是公司级技能专家。疫情期间,由于车间部分人员隔离不能到岗,班组一线普遍缺员,向川平主动向车间申请住厂,到一线最缺员的班组倒班。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党员的身影。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能退缩。”疫情当前,身为共产党员的向川平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甘于奉献。

  向川平到班组倒班,一方面要做好岗位运行工作,另一方面还要完成办公室的任务,即使下班了,他也会到现场检查确认,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在住厂倒班期间,他提出分批次对三泥离心机加药,做到精细化投加。这一建议得到车间采纳,使三泥离心机药剂使用量减少了一半,为提质增效作出了贡献。

  针对污水处理过程中可燃气体聚集这一现象,向川平提出,用气动泵替代潜水泵更安全、更方便。这一替换,极大降低了现场的隐患风险。

  多年来,他坚持对装置瓶颈问题进行攻关,积极为车间优化流程献计献策。他还带动和培养了一批年轻的技术人才,为装置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疫情,同事们都很高兴向川平能跟着大家一起倒班。有同事就问“向师傅,你累不累呀,身体能不能吃得消,这次你不是可以待在家里吗?”

  “我想为车间使把力,多个人多份力量!”向师傅笑着说。

  向川平认真工作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热情,得到了车间上下的一致赞赏,不知不觉中,他成大家口中值得尊敬的“向师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向川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在艰难时刻凸显党员本色。

  (稿件来源:乌石化在线 2020年9月1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