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庭院美颜大师”阿布来提 · 阿布都热合曼

2020年09月30日 17:33   来源:天山网

  “没想到我们家也能这么好看,现在大家都称赞我们家的院子干净漂亮,这还要感谢阿布来提 · 阿布都热合曼对我们家庭院的设计。”年过七旬的热西提 · 买买提老人高兴的介绍着自己的新家。

经“庭院美颜大师”改造后的庭院。

  人居环境整治以来,阿克陶县应急管理局广泛动员、全面行动、因村制宜,大力推动皮拉勒乡阿克土村环境卫生整治。阿布来提 · 阿布都热合曼是应急管理局干部,作为一名老党员发挥带头先锋作用。

  “我到阿克土村后,被分到四组热西提 · 买买家,刚进门一股扑鼻而来的牛羊粪便味,谈话中了解到,热西提 · 买买儿子不在家,儿媳妇前几年去世了,家中缺少劳动力,经济情况不太好,就靠低保金,种几亩地和养殖牛羊过日子,怕他们有心里负担,就对他们说我们干部下来就是帮助你们解决问题,排忧解难的,你们解决不了的困难我来解决,放心吧。”阿布来提 · 阿布都热合曼拍着胸脯说道。

阿布来提 · 阿布都热合曼与热西提 · 买买合影。

  说干就干,阿布来提 · 阿布都热合曼与热西提 · 买买家共同商量制定出改造环境美化庭院方案,首先第一步购买菜苗,在院内规划处24平方米菜地种植了西红柿辣椒豆角茄子青菜等各种蔬菜,在购买10根木纳格葡萄根苗,栽在已规划好的菜地位置,在菜地周围修建花墙,墙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园内打地平做了硬化、搭建了一间12平方米的厨房还在园内配置了一套餐桌。

  阿布来提 · 阿布都热合曼第二步计划,为确保富民安居房建设快速完成并达到入住条件,及时去购买建材,积极联系土工师傅和装修工,将时间合理安排加快建设步伐,虽然建设步伐较紧凑,但取得人居环境大整治工作的良好效果,大家都纷纷来到热西提 · 买买家里观看庭院,大家都纷纷称赞应急管理局的领导和干部能干!

  此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基本上扭转了热西提 · 买买提和约热汗夫妇一家的人居环境卫生。阿布来提 · 阿布都热合曼不但做好当前工作,还经常和老人探讨今后的出路,他建议老人家中多种植经济作物,蔬菜、水稻增加收入,养殖高品质的家禽和牛羊品种,这样增加收入的幅度会更快。

  阿布来提 · 阿布都热合曼与村委会一道为了确保庭院土房改造、富民安居房建设以及环境整治三区分离等工作任务及时完成,阿布来提 · 阿布都热合曼拿出工资积蓄的2370元为帮扶户购买了一吨水泥、两千块砖和瓷砖、马桶、电热水器和一些生活必需用品,购买了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感恩党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