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石头村”寻“亲”记

2020年09月18日 16:03   来源:天山网

两位王秀珍合影。

  北京-新疆相隔数千里,两位王秀珍跨越空间许下承诺,相聚“石头村”,千里来相会。2019年6月,新疆吉木乃县“石头村”王秀珍的民宿里来了一位北京同名同姓的王秀珍。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北京王秀珍今年64岁,听她说第一次接触到新疆人,是好几十年前的事情了,那时,王秀珍娘家住在东长安街边上四合院里,在北京火车站,看到新疆人说着带腔调的普通话,她就非常感兴趣。

  时光如水,弹指一挥间,王秀珍和丈夫夏习军都退休了,女儿目前也在北京工作。夫妻俩经常全国各地旅游,南到天涯海角,北到漠河北极村,都留下了他们的脚印。一个偶然的机会,女儿小夏在“微信公众号”里读到一篇名为《幸福的奋斗者》的文章,讲述了吉木乃县托斯特乡“幸福石头村民宿合作社”带头人王秀珍,依托草原石城景区开发旅游民宿,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故事。而这篇文章的主人公,恰好与母亲同名。

  有缘千里来相会,他们决定去喀纳斯旅游的时候,特意去拜会下这位有缘人。可茫茫人海怎么能联系上这位同名同姓的王秀珍呢?几经查找,各方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在网页留言的方式,王秀珍(北京)夫妇表达了想结识王秀珍(吉木乃)的想法,并留下电话和微信,没过多久,他们就收到王秀珍(吉木乃)的回复。他们互加微信,了解双方信息,感叹人世间缘分的巧妙。夫妻俩原本来新疆旅行计划里没有吉木乃这一站,但冥冥之中的缘分,让他们决定必须来一趟。

吉木乃王秀珍一家欢迎北京王秀珍夫妇。

  石头村美,美不过有缘千里来相会

  6月11日,王秀珍(吉木乃)一大早就从托斯特乡开车到县城迎接他们,她激动地说:“昨天本来约好要来,但晚上太晚了就改到今天上午了,我们全家听说他们早上到,都很期待,北京与我们吉木乃距离3400多公里,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

  经过3个多小时的等待,班车终于到了。两位精神抖擞的老人带着行李下车,王秀珍(吉木乃)赶忙上前帮忙拿行李,王秀珍(北京)激动地和她握手拥抱说:“终于见面啦。”车上,两位王秀珍不停地寒暄,王秀珍(北京)夫妇感叹说:“真是不来新疆不知道中国有多大。走了全中国十几个省市了,一来到新疆,就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勤劳、朴实。一路上也结交了不少的新疆朋友,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旅游很顺利。”

  王秀珍(吉木乃)的家人早就站在门口迎接了,一家人准备了丰盛的午饭,有农家小院里绿色蔬菜、新疆特色风干肉、手工现蒸的花卷等。王秀珍(吉木乃)爸爸高兴地说:“真是不容易啊,大老远专程赶来,你们辛苦了。我们这里空气好,来了就别走了,保证你们有吃的有住的,以后让孩子们也都来。”王秀珍(北京)夫妇高兴地说:“真羡慕你们生活在这么美的地方,农家小院很惬意,民宿也很干净舒适。我们这次就是寻‘亲戚’来了,将来你们全家有时间了也欢迎你们来北京,我们也带你们转转玩玩,以后我们两家人要常来常往。”

  午饭过后,王秀珍(吉木乃)的老公好奇地问道:“王阿姨,你和我们家秀珍真的同名同姓?”

  “真的,来,看看我们的身份证,一个字都不差。”两位王秀珍拿出身份证,高兴地让大家看,并在民宿门前开心合影。“大家帮我们拍拍照,见证我们的缘分。”

  “真是太有缘了,想不到啊,这是我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个同名同姓的人,居然还是同乡,我们老家都是河北人。”王秀珍(北京)说。

  在石头村的几天旅程里,王秀珍(吉木乃)带王秀珍(北京)夫妇闲步“石头村”街道,到吉木乃草原石城景区等景点游玩。王秀珍(北京)夫妇不禁感叹:“不虚此行,这里绿草茵茵人间天堂,山清水秀世外桃源啊。”

  别离是为了重聚,愿今后各自别样芳华

  都说这世间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相聚的时分总是短暂,离别之时,王秀珍(北京)不舍地拉着王秀珍(吉木乃)的手说:“小秀珍,我们约定好了,明年你带着父母一定要来北京,到我们家来玩,到时我们带你们好好逛逛北京。”

  王秀珍(吉木乃)激动地说:“是缘分让我们相遇,秀珍阿姨,我们一起加油,愿我们今后的人生之路,能走出别样芳华。”

  来源:吉木乃县零距离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