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新疆阿瓦提县:脱贫路上的勤劳致富人

2020年07月16日 16:06   来源:天山网

艾力·艾萨在羊圈喂羊。

  “有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还有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关心帮助,我会更加珍惜脱贫致富的好机会,有信心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把生活过好,走好脱贫路,致富奔小康。”新疆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托万克巴格托格拉克村2组村民,61岁的艾力·艾萨对入户走访的扶贫小组的干部说。

  艾力·艾萨的家庭人口多、人均耕地少、文化程度低,再加上自己身体不好,家里缺乏劳动力,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进行帮扶。

  随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深入开展,2017年在工作队的支持鼓励下,艾力·艾萨通过扶贫小额无息贷款发展养殖业,走上了发展养殖产业增收致富之路。为提高养殖水平,工作队采取“一对一”“定期定时”科技帮扶措施,提供养殖技术指导,有效地提高出栏效益。艾力·艾萨及家人靠着自己辛勤的劳作,增加了家庭的经济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这两年通过搞养殖我家大致挣到了8万元,真的实现了全家人多年的致富梦。”艾力·艾萨说着,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有道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来通过一家人勤劳的耕耘,终究没让汗水白流。如今艾力·艾萨一家住进了安居富民房,日子一路向好发展。接下来艾力·艾萨打算抓住好机遇,在县内每个乡镇的巴扎天搞运输,做蔬菜、瓜果买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生意越做越大,早日奔向致富的康庄大道。

  “勤劳脱贫,致富为上”,这句话在艾力·艾萨一家人的身上得到充分体现,同时也给予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极大的信心及鼓舞。

  艾力·艾萨夫妻还是个热心肠。平时邻居哪家有急事难事,他总是热心给予帮助。

  艾力·艾萨在2016年退出了贫困户行列,在村民代表会上,他被以脱贫典型身份请到会上“现身说法”,在谈及脱贫感言时,艾力·艾萨自信地说:“要感谢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我们办实事。”

  他的感恩与不忘初心,还体现在生活中的点滴。村干部麦合木提·阿布拉说:“现在他生活相对好了,每到逢年过节,他都会打电话请我到他家里吃饭,有啥好事都想着我们。”

  村干部库尔班·艾合买提说:“每到农忙时,他都会义务到我们的贫困户或者村民地里去帮忙采摘、施肥。”

  “他一有机会就向村民们宣传党的好政策,让更多的村民学会感恩,鼓舞大家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村扶贫专干热乃古丽·艾麦提尼亚孜说。

  吃水不忘挖井人,不忘初心感党恩。艾力·艾萨经常说:“如果没有党和国家、政府的帮扶,没有各级干部的关心,我过不上今天的好生活。”(作者:兰艳艳)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