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艺”心抗疫!巴州画家用画笔为战“疫”加油鼓劲

2020年07月10日 17:12   来源:天山网

  巴州本土画家孙正全,通过中国水彩画公益平台,义卖自己的美术作品,所得的1000元善款已经捐助给湖北武汉,作为巴州画家他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发声为武汉加油!

  孙正全是巴州美协前副主席,水彩粉画艺委会主任,巴州师范学校的一名退休美术教师。

  今年春节开始、他一直密切关注着湖北武汉的疫情发展。武汉人民急需各方面支援,被隔离的人们急需援助和关怀,心系国运,心系武汉,心系疫区。

  孙正全参加了中国水彩画公益平台的义卖。他说:“作为巴州的一名艺术工作者,没办法像医务人员一样投身前线支援武汉,但可以用义卖所得的善款支援武汉、尽到作为一个新疆巴州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来支援武汉,为祖国加油!”

  同时他和很多画家一样、拿起手中的画笔战疫情。他画了一批以钟南山、医务工作者等为主题的英雄形象、歌颂和赞美英雄人物,用自己的美术创作鼓舞人心。

  漫画全部以“疫情防控”为题材,歌颂了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前线的大无畏精神,传递着鼓舞抗疫信心和斗志的正能量,很好地发挥了凝聚人心、众志成城,鼓舞斗志,共克时艰的激励作用,凝聚起万众一心全民战“疫”的强大精神力量。

  众志成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是防疫一线万千逆行者的缩影,他们是“战士”,是英雄!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相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能赢!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