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团员青年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29日 16:12   来源:天山网

  总有一种感动,令人潸然泪下;总有一种温暖,令人如沐春风;总有一种逆行,令人备受鼓舞。疫情当前,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投身“防疫情、保供电”工作当中,彰显青春担当、无畏奉献的精神,他们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支“战疫生力军”!

  她是张青,城区供电中心光明路营业厅业务受理员。作为窗口服务人员的她,春节期间主动请缨,“战”在一线。“人民电业为人民”是她坚守的服务宗旨,她办理的每一笔业务,回答每一起咨询总是能够赢得客户的称赞,在这场战疫中显得格外温情。

  他是于忠爽,国网托克逊县供电公司高压供电服务班班长。这段时间,他始终奋战在防疫保电的最前线,不顾零下十几度的寒冷天气,和战友们连夜奋战17个小时,完成辖区内隔离点通电任务。

  他是努尔夏提·沙塔尔,国网鄯善县公司配电运检工。疫情期间,不畏严寒,认认真真巡视城区每条配电线路,没有他去不到的地方,每天10公里的路程让他始终位于微信步数排名榜首,即使寒霜在他眼前结了霜,但前方的路却深深刻在他的脑海。

  疫情当前这支队伍,没有豪言壮语,只有立即行动,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做保障!!!

  这个春节对于他们有着不同的意义,因为他们舍小家,保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分别到石材园区客户专线、新疆华帝鞋帽产业园等进行巡视对其用电设备进行专项检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电力供应。

  为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该公司坚持因地制宜、特事特办,推出办电业务“绿色通道”、企业电价扶持等多项措施,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网格化管理,全方位保障电力供应。

  疫情当前,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推出网格化管理模式,优化资源配置,以供电所为单位,在网格区内建立抢修驻点,大力缩短抢修路径和时间。实行“一户一策”管理,建立企业客户抢修送电“绿色通道”,依靠配网调度一体化平台,强化对企业客户供电状态监测,实现“保电一张图、战‘疫’一条线”,确保企业客户供电网络可靠运行。

  线上服务,高效办电省心便捷

  为方便企业客户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落实疫情期间临时电价扶持政策,通过系统梳理,对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一对一电话通知,主动提醒客户办理减容、暂停等业务,降低企业电费支出。企业可根据本单位生产情况,灵活办理暂停、恢复等业务,不受“计费方式变更周期”“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并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结、后补材料”,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目前,全市已有11家企业用户申请用电报停业务。通过落实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可以帮助企业有效解决因开工率不足造成实际用电需求减少而多负担基本电费的问题,有利于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灵活调整用电方式。”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倪宝家说。

  上门“体检”设备,企业用电无忧

  达康药业冷库共有冷鲜冻藏物资6吨,为周边4个村400余户百姓提供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蔬菜。目前,处于即将复工状态。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安排党员服务队员在2月11日、13日对冷库配电设备、线路、开关等用电设备进行了全方位安全用电检查。同时,对冷库周边供电变压器、配电柜等进行红外测温,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4个。

  检查中,该公司还向冷库电气工作人员讲解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用电故障应急处置办法,指导科学用电。

  截至目前,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已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12次,惠及机械制造业、蔬菜种植业等9家企业,处理安全隐患17条,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用电保障,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2020年2月29日发布于青春吐鲁番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