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最美民警乔劲根:我是警察,就该冲在第一线

2020年06月28日 16:28   来源:天山网

  【人物档案】

  乔劲根,汉族,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从警32年来,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坚守执勤卡点40多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岗位誓言】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特殊时期,必须有责任、有担当。冲在第一线,不是一个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乔劲根

2月4日,乔劲根在岗位上执勤。(资料图) 吐鲁番融媒中心通讯员 廖静 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全市公安民警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

  56岁的民警乔劲根就是他们中的一员。面对疫情考验,他毅然选择“逆行”,主动请战冲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3月26日,面对笔者采访,乔劲根笑着说:“我只是做好本职工作,在一线像我这样的警察还有很多。”

  乔劲根是托克逊县公安局的一位老民警,从警32年来,他先后在派出所、交警队等部门工作过。不论在什么岗位上,他都认真负责、兢兢业业。

  疫情发生后,乔劲根主动请战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说:“我是一名警察,更是一名党员,就该冲到第一线。”

  测体温、查证件、登记信息、向驾驶员宣传普及防控疫情知识……在执勤卡点,乔劲根和同事们一直坚守了40多天。

乔劲根在检查过往车辆。(资料图) 吐鲁番融媒中心通讯员 廖静 摄

  “2月5日,天气很冷,我印象特别深。那天我和乔叔在伊拉湖立交桥卡点执勤,在风雪中工作了14个小时,脚和手都冻麻了。需要检查的人多时,根本顾不上吃饭。考虑到乔叔年纪大了,我劝他多休息一会,但他笑着拒绝了,说警察要有警察的精气神,一直坚持到工作结束。”在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王向阳的心中,乔劲根不仅是教他工作技巧的乔叔,更是让他打心底敬佩的警察。

  “疫情期间,多亏了社区干部帮忙照顾身体不好的妻子,在这里谢谢他们。”谈起妻子,乔劲根满怀愧疚。

  他说,家小国大,有国才有家。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特殊时期,必须有责任、有担当。疫情面前,不分年龄,只有使命。

  现在,乔劲根一下班就回去买菜、做饭,还承包了全部家务活。对此,妻子说:“疫情期间,你那么做是为了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我理解你、支持你。作为家人,我更盼着你早日平安回来。”

  “为群众站好岗、守好门,大家才能更安全。我们苦点累点,不算啥。虽然我已经56岁了,但是只要祖国和人民有需要,我一定会第一个站出来。”乔劲根说。(作者:谢懂飞)

  (2020年4月2日发布于吐鲁番市公安局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