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危急时刻,他用双手托住了孩子!

2020年06月08日 17:07   来源:天山网

  2019年2月11日13时30分,伊宁市凯旋城小区内,一名7岁男童从自家封闭阳台窗户爬出,悬挂在外。当时小男孩家中无人,情况十分危急,多亏小区多位好心人伸出援手成功救下。

  当日,一位姓杨的热心读者目击了事情发生的过程,他告诉记者,当时小男孩站在4楼阳台外,双手紧紧抓住阳台护栏,双脚踩在狭窄的墙沿边,稍有不慎,就会坠楼!

  危急时刻,小区里邻居们纷纷行动起来,大家一起救援,有的拨打报警电话,有的拿出自家被褥,有的联系孩子的父母……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孩子的状况让现场所有人都提心吊胆。这时一位穿着短袖中裤的男士脱掉鞋,徒手攀爬救援。爬到2楼时与赶来的一位民警一起到达孩子所在的位置,成功将孩子救下。在场所有人终于喘了口气,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这位见义勇为的男士却没有留下姓名就默默地离开了。

  热心市民严先生说,整个救援过程大家齐心协力,这不仅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更是一种正能量的传播。

  随后,记者联系了孩子的家长马先生。他说,当时他外出充电卡,回来的路上接到电话,便飞快地往家赶。“多亏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尤其要感谢那位不留名的‘英雄’。”

  目前,小男孩身体状况良好。

  伊犁新闻网将持续关注此事,寻找这位危急时刻勇救小男孩的无名英雄。(作者:蒲媛媛 杨静怡)

  (2019年2月12日发布于伊犁新闻网)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