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虽然看不见你的脸,但我知道你最美!

——向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2020年06月08日 17:12   来源:天山网

  新春来临之际,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的关键时刻,伊犁州卫生健康系统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救死扶伤。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医务工作者。他们,是“白衣战士”,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逆行者”,在最危险的环境里,最忙碌的是医护工作者的身影,争分夺秒,不眠不休。

  在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过程中,“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是这些出征的誓言,口罩在脸上留下的压痕是他们战斗的勋章。他们以职业操守和专业能力守护着人民群众,传递着生命的力量。

  2月5日至12日,记者跟随医护人员先后来到伊犁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伊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和伊犁州友谊医院发热隔离病区、兵团四师医院发热隔离病区和伊犁州新华医院发热隔离病区,用镜头记录下了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的动人场景。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我们深信,

摘下口罩的日子不会太远!

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勇士致敬!

向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作者:赖宇宁)

加油!2月5日早晨,在伊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前一天工作到凌晨的医务工作者们上班时互相鼓劲。

伊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马莉的儿子今年参加高考。2月5日,她和已经十几天独自在家的孩子电话互报平安后,流下了热泪。

2月7日,伊犁州友谊医院发热病区两名医护人员在做进入隔离病房前的准备。

2月7日,伊犁州友谊医院发热病区,已经14天没回家的护士阿比旦 · 沙比提在穿工作服。

隔离区开展消杀作业。

<<< 1 2 3 > >>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