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工作能手】群众的贴心“萍”姐

——记新疆畜牧科学院、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巴楚县教育局驻巴楚县阿拉格尔乡阔纳乌堂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艳萍

2019年10月21日 18:4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在巴楚县阿拉格尔乡阔纳乌堂村,有一个做事干脆利落、处处为村民着想的人。这个人就是新疆畜牧科学院、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巴楚县教育局驻巴楚县阿拉格尔乡阔纳乌堂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艳萍。自2017年驻村以来,她走遍了村里的角角落落,一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赢得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帮难解困的好帮手

  李艳萍常说:“要真心实意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只有群众满意了,我们的工作才算做好了。”

  驻村伊始,李艳萍发现村里除了几条主干道,其他都是坑坑洼洼的土路,村民出行不便。工作队决定把村里的路面都铺成干净平坦的柏油路。在派出单位的支持下,争取到了74万元项目资金。施工过程中,李艳萍天天到现场督促施工进度。3个多月后,村里的土路都变成了干净的柏油路。

  村民木沙·艾买提家距离村委会300米,以前去趟村委会,身上都是土。如今走在新铺的柏油路上,他高兴地说:“太感谢工作队了,我现在有事儿没事儿就去趟村委会,走走这条路,再也不怕身上沾土了。”

  村民亚森·热夏提的女儿远嫁,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自己年迈体弱,老伴腿有残疾,眼看着地里金灿灿的小麦都熟了,亚森却越来越愁。李艳萍得知情况后,带领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起帮老人收麦子。

  看着大伙儿忙碌的身影,亚森感动地抹起了眼泪,他说:“李队长来村里的这几年,没少帮我们家干活,真是党派来的好干部……”

  对群众的事情,李艳萍总是很操心。

  促进致富的好向导

  自从工作队入驻以来,村民的思想转变了许多,看着外出就业的村民家里日子越过越好,一些家庭妇女也想就近就业。李艳萍知道后,把情况汇报给了第一书记,村里引进了服装加工乡村车间。

  李艳萍对愿意就业的村民做了统计,并组织进行培训。经过培训,130多名妇女在乡村车间实现就近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

  如仙古丽·阿布拉丈夫在外务工,家里有三个孩子需要照顾,无法外出就业,在乡村车间就业后,一个月平均工资1000元。她高兴地说:“感谢李队长,让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既能照顾家庭,还能挣钱。”

  为了能让外出务工人员出得去、安下心、挣上钱,李艳萍建议成立了外出就业人员跟踪管理服务办公室,对就业人员进行跟踪管理服务,帮助协调解决生活上、家庭里存在的困难,让村党支部成为外出务工人员的贴心“娘家人”。

  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贴心服务下,村民争着、抢着就业,就业氛围越来越浓厚。目前,174名村民外出就业,收入稳定,日子越过越好。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事连民心。三年来,李艳萍用真心换民心,用真诚消疑虑,用真情实干换来了百姓的幸福笑脸。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