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 获奖作品】支教老师的这个生日,为何如此难忘?

2019年08月19日 21:00   来源:“我是一颗石榴籽”作品投稿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017年12月6日,阵阵稚嫩的歌声从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安居尔村幼儿园大一班里传出。孩子们正在齐声为他们的老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支教干部常宁唱生日歌。

  “菜鸟”老师的初次登场

  回想入园的第一天,常宁作为一名“菜鸟”老师接手大一班时,心里忐忑不安,生怕孩子们不喜欢他。当看见孩子们睁着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他时,他的心变得十分柔软。“小朋友们好,我是你们的新老师常宁,你们可以叫我常老师。”他笑着说。“老师好!”孩子们笑着回答。“常老师你是从哪里来的?”“老师你看我的玩具……”就这样,常宁和孩子们的故事开始了。

常宁与孩子们一起合影。

  一个月后,常宁对支教工作得心应手。这些孩子有时候真的很“皮”,但孩子们身上一个又一个的闪光点,也让常宁越发地喜欢他们。每天早上,阿卜杜艾尼·莫合买提来得最早,看见常宁正在打扫教室,他会拿上扫把帮老师一起干活;阿萨姆古丽·图尔迪普通话说得最好,喜欢充当老师和孩子们的小翻译;还有爱哭闹的赛依普拉·达吾提、不喜欢睡午觉的阿丽米热·买合木提等,都是常宁的小宝贝。

  宝贝们和常宁越来越亲,越来越听话,他们的班级也越来越优秀,孩子们都变成了听话有礼貌的小天使。

  集体生日会

  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每一天,对常宁来说都是快乐的。他想尽可能多的留下一些珍贵的回忆,因此会为每一个孩子过生日。

  孩子们生日留影。

  通过学生的档案资料,常宁记下了班里每个孩子的生日,按照月份给他们过集体生日。常宁特别喜欢看到他们收到礼物和蛋糕时脸上惊喜的表情,小宝贝们一直围在他身边,不停地对他说:“常老师,谢谢你!”

常宁与家长一起为孩子们过集体生日。

  每次生日会,他也会留下很多照片。孩子们被蛋糕糊了满脸的样子、闭着眼睛许愿的样子、开心大笑的样子、吃蛋糕时幸福的样子……这些温馨的画面永久地留在了他的心里。

  随着点滴相处,孩子们和常宁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孩子们和他无话不说。每天,孩子们都喜欢围在他的四周,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着他们在家里发生的趣事。每当这时,常宁心里就会涌起无限的自豪。

  难忘的生日会

  2017年这一年,常宁在支教期间迎来了自己的生日。他提前托朋友在乡里订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要和孩子们一起分享。

小朋友给常宁送生日礼物。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12月6日这天,孩子们一来到教室就匆匆忙忙地跑到他身边,争先恐后地掏出水果、核桃、糖果等堆放到他的办公桌上,然后站在一起整齐地为他唱生日歌。常宁站在那里有些不知所措,甚至没有缓过神来去追问是谁透露了这个消息。

常宁抱起小朋友。

  艾孜海尔和努力比亚抢着说:“常老师,每次都是你给我们过生日、送礼物,今天我们也要给你过生日,祝你生日快乐!”这是常宁收到的最好、最珍贵的生日礼物。孩子们把他们最好的东西赠与他。

幼儿园大一班的孩子们为常宁唱生日歌。

  点上蜡烛、闭上眼睛,常宁许下自己2017年的生日愿望:希望这群可爱的孩子能一直快乐下去。

  一段情,始于支教也浓于支教。在支教生涯中,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前辈和伙伴,有一群单纯可爱的孩子陪伴,是多么难忘的一段经历啊!

常宁与孩子们一起合影。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