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先锋】坚守楼兰十六载 当好社区“领头雁”

——记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楼兰社区党委书记于仁杰

2019年07月16日 16: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铁打的于仁杰,流水的兵”,很多老居民都这样评价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楼兰社区党委书记于仁杰的坚守与执着。2003年,从部队退伍的于仁杰毅然选择到楼兰社区工作,16年间,社区的“两委”班子和干部换了一茬又一茬,他始终坚守着朴实为民的初心,从一般干部成长为社区“带头人”,成为社区家喻户晓、广泛称赞的“老于书记”。

  严管厚爱带队伍

  “做好社区工作,关键在队伍”。长期从事社区工作的于仁杰始终将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推行“五定五评五量化”考评机制,将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日常重点工作量化到天、分解到个人,让群众来评判、让日常考评实绩来说话,树立了“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大不同”的鲜明导向,“推拖等”“慵懒散”等日常“顽疾”得到有效根治。

  “他既是一个‘严师’,工作上极其较真,也是一个体贴的‘兄长’,清楚每一个社区干部的家庭情况,总是主动帮助解决困难”,这是社区年轻干部对于仁杰的一致看法。去年社区干部克依木的母亲突发心脏病住院,需先缴纳3000元治疗费,他刚参加工作不久,正在为医疗费急得团团转时,得知消息的于仁杰立即带着3000元现金赶到医院慰问,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在于仁杰的帮带下,近年来2名优秀社区干部被推荐考录街道(镇)公务员,4人走上领导干部岗位。

  以心换心聚民心

  走进楼兰社区,“有困难找社区”的标语异常醒目,这是于仁杰向群众常讲的一句朴实话,也是他十六载始终践行的为民诺言。

  居民唐莉患肝癌晚期,家里准备卖房子筹钱来为她治病。于仁杰了解到情况后,不仅自己带头捐款,还动员辖区单位先捐助4000余元用于医疗费,后通过街道和民政部门为她解决了15000元医疗救助款,让她顺利进行治疗。

  “平时也经常听到邻里说有困难找社区,不太相信,这次于书记听说后主动上门慰问,跑前跑后动员大家帮我渡过难关,真是共产党派来帮助我们老百姓的‘好书记’”。唐莉逢人就含着眼泪动情地说。

  社区孤寡老人朱凤英无儿无女,年轻时靠给别人干点零活维持生计,现在老了生活困难,于仁杰和社区干部每天都去探望,每月准时把低保金送到她手里,逢年过节为她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小于对我知寒问暖,他就是我的‘好儿子’。”逢人提起,老人总是泪流满面地说。2018年底,老人因心脏病突发离世,于仁杰带着社区干部为老人料理了后事。小区居民都竖起大拇指说:“楼兰社区真的把老太太当自己亲娘给养老送终了,真了不起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