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教育家晁浩建来乌鲁木齐授课

2019年07月02日 19:13   来源:天山网

晁浩建演唱哈萨克族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天山网讯(记者孙健摄影报道)7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疆第二届国际声乐大师班开幕式音乐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本届声乐大师班为期6天,由声乐教育家、男高音歌唱家、解放军艺术学院特聘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晁浩建进行授课。晁浩建将就声乐教学各阶段训练技术要领、气息与腔体状态训练技术、低中高声区及咽部肌肉群肌能训练方法,以及美声、民族、原生态、高腔唱法在演唱中的技术运用及互补等内容进行主讲。

现场观众。

  “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在多方面对宣传文化教育工作不断加强,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精神文化生活已成为各族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对新疆各地声乐教育工作者也提出更高的要求。”男高音歌唱家、钢琴即兴伴奏专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新疆艺术学院音乐系副教授王敬强说,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及实践方法和歌唱演员的演唱水平、综合技术体系已成为大多声乐教育工作者和歌唱演员的共识。

现场观众。

  来自新疆艺术学院音乐系、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伊犁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昌吉音乐系、喀什大学艺术学院、乌鲁木齐市职业大学艺术学院、新疆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石河子大学文学与舞蹈艺术学院的声乐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声乐演唱爱好者等260人次参加了开幕式音乐会。70余名艺术院校教师和学生以及社会艺术教育工作者报名参加了研修班及大师课。

[责任编辑:罗晓丽 ]